四海网首页

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 具体情况是什么情况

2021-01-05 13:3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5日,#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引发关注。据外媒报道,受大数据影响,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报道称,2012年美国人事管理局(OPM)发生了大规模数据***事件,包括2150万美国政府现任、前任公务员及其配偶的个人情报,有健康状态、居住地、雇用状况、指纹、金融信息等,其中就包括美国中情局人员的相关信息。中情局前雇员称,一旦中国有关部门把积累的大数据与OPM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要确定并追踪中情局人员可能并非难事。

  此外,报道提到,中国反腐力度增大,也成为美国中情局在华线人暴露并失效的一个重要因素。自中国加大反腐力度后,很多靠腐败等不正当手段占据一定位置的人纷纷落马,很多(违法违纪)官员被处分和撤职,其中也包括美国中情局的线人。

  延伸阅读:

  美国中央情报局(英语: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兰利。与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英国军情六处和以色列摩萨德,并称为“世界四大情报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公开和秘密地收集和分析关于国外政府、公司、恐怖组织、个人、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情报,协调其它国内情报机构的活动,并把这些情报报告到美国政府各个部门的工作。它也负责维持大量军事设备,这些设备在冷战期间用于推翻外国政府做准备,例如苏联、危地马拉的阿本斯、智利的阿连德等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的反对者。美国中央情报局分为四个主要组成部分:情报处、管理处、行动处、科技处。情报技术人员多具有较高学历、或是某些领域的专家。该机构的组织、人员、经费和活动严格保密,即使国会也不能过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