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50岁交了13年社保

2021-01-25 19:01: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目前我国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只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都可以申请退休。女职工50岁交了13年社保,可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剩下2年的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一起去看看吧。

  按照目前我国退休条件的规定,要顺利办理退休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就是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达到15年,这两个条件必须满足,缺一都无法办理退休。女职工退休年龄是50岁,如果在缴满15年的社保,那么符合退休年龄的规定。如果养老保险只交13年,那么则无法退休,只能继续缴费2年后,到52岁才可以办理退休。现在国家规定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养老保险是否要缴满。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