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农村房子可以买卖吗

2021-01-26 19:00:5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好多农村家庭分户后,用来居住的房子不足够,想从村子里购买房子。一位农村居民询问,同村的一位居民想从他那里购买房子,目前农村房子可以买卖吗?下面来看下2021年农村房子买卖最新规定。

  据悉,农村房子是可以买卖的,不过售房主体有限制。农村宅基地属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只有该组织成员才享有宅基地使用权;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总结:农村房子只能卖给同一个集体经济组织的内部成员,而且需要得到村委会的同意。除此之外,受让方没有其他房产,且必须要符合当地宅基地的申请条件。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双方之间才可以进行自建房转让买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