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大学生医保为什么没卡

2021-01-27 16:44: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一般来说,一些高等学校会为大学生购买医保,不过学生医保是自愿参保,学校不能强迫。消息指出,有的学生购买了医保,但是没有领到医保卡,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没领到卡?我们来了解一下。

  大学生参加医保后,学校会统一收集信息办理医保卡,但办卡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其他同学已经收到卡,而你没有的话,建议直接咨询医保卡主管部门。一般情况下,如果在办卡期间生病需要治疗,可以自费支付治疗费用,待医保卡发放后再进行报销。

  消息指出,大学生医保经过多轮修改的新医改方案“两会”后将对外公布,其中大学生被纳入医保是一大亮点。多数高校里计划内招收的大学生享受公费医疗,扩招生则参加商业医疗保险。方案最终版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这意味着今后大学生得自己缴费,不再享受公费医疗的“好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