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如何确保安全使用浴室照明灯具

2021-02-23 20:30: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一般场所的安全用电电压为36伏,但由于浴室潮湿的地方,因此采用24伏安全电压为宜。

  2、采用220伏电源时,要安装触电保安器和漏电开关,否则一旦电器、线路漏电,可使电源跳闸。

  3、浴室的配电线选用阻燃性线管,配线位置尽量远离浴室,严禁配电器在盛水器具下方通过。

  4、浴室内除排风扇专用插座外,最好不设其它插座,若必须安装时一定要远离浴盆,水斗,并配装启动电流不大于30毫安的漏电保护器。

  5、排风扇及其他照明,保暖设备安装高度不能低于2.2米。

  6、电气设备,非带电金属外壳必须按规格接地,接地电阻不能大于4欧姆。

  7、浴室的一切电气设备必须定期清洁,清洁时必须切断电源。

  8、浴室内应先用防水、防潮的照明灯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