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什么样的人不能吃汤圆

2021-02-25 17:14:46来源:四海网综合

  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蚂蚁庄园:这是2月26日里面蚂蚁庄园里面的题目,因为马上就要到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在这个节日里面吃汤圆也是非常应景的,今天蚂蚁庄园里面的题目也都是跟元宵节相关的,很多人都喜欢吃汤圆,但是也有人不适合多吃汤圆,下面来看看是哪一类人不适合吃汤圆。

��Բ.png

  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蚂蚁小鸡庄园答案最新

  以下哪类人不适合多吃汤圆?

  选项1:糖尿病患者

  选项2:低血糖患者

  正确答案:糖尿病患者

  答案解析:

  多数汤圆属于高能量、高饱和脂肪的食物,而且糯米富含淀粉,属于血糖指数和血糖负荷较高的食物,大量食用汤圆后,人体内的血糖含量在短时间内会快速升高,不利于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汤圆的原料是什么?

  汤圆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馅料,中医历来将汤圆视为可补虚、调血、健脾、开胃的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糯米粉中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元素。而馅料中的芝麻、核桃、花生,植物油,营养价值就更高了。

  《本草纲目》早有记载,糯米粘滞、难化。汤圆的外皮部分均以糯米粉为食材,黏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不佳者、老年人、儿童,食用汤圆的时候要特别留意,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

  糯米本身的升糖指数要比普通的大米高,变成糯米粉后就更容易影响餐后血糖。各种馅料多以含糖、油量高的原料为主,如豆沙、黑芝麻、果仁等,其实汤圆属于高能量、高脂肪、高糖的食品,所以在吃的时候就要注意控制量,吃几个便可,更不能长期大量食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