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芯国际是哪个国家的

2021-03-05 19:00: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日,中芯国际不惜砸下重本与阿斯麦集团签订光刻机订单,金额高达77亿元,一时间引起大家的关注。中芯国际表示,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能力,抓住市场机遇并实现增长。中芯国际是哪个国家的?目前实际控制人是谁?

  资料显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7月28日。中芯国际是中国的一家企业,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是外国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中芯国际的创始人是张汝京,但实际控制方应该是国企。中芯国际的最大股东是大唐控股(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为17%,鑫芯(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为15.76%,第三股东则是清华大学,持股比例为7.42%。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