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陶瓷碗怎么挑选

2021-03-07 19:29: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看,有瑕疵的碗不要。将碗拿起,对准光线,在光的照射下,碗体上的任何瑕疵都能看的清楚,如果碗上有气泡、凸起、碗底不平等情况,一般都是残次品。

  2、用手摸,表面是粗糙还是光滑。买碗的时候,用手摸一下,如果碗表面粗糙不平,就是比较劣质的碗,不建议购买。另外可以摸一摸碗上的花纹,如果是凸起就是釉上彩,这类碗也不建议使用。

  3、将碗扣在桌面上,看碗口是否平整,有没有翘起的问题。另外,将同类型的碗叠在一起,如果碗和碗之间能紧密贴合,这说明碗品相较好,属于优质碗。

  4、轻敲,用筷子或者小木棒轻敲碗口,看看碗口发出的声音是否清脆。如果碗清脆就是优质碗,如果声音浑浊不清,大多数是碗由于烧制不当而有裂痕,所以,声音浑浊的碗不建议购买。

  5、买素色花纹少的碗。现代人都喜欢美观,餐具也追求精美,很多人选择碗的时候喜欢带有花纹的。其实,碗上的花纹越多,有毒物质也就越多,因此尽量选择花纹少的,最好没有花纹最健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