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交了6年退保损失大吗

2021-03-11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保险,而且保险项目特别多,一般购买一份保险至少要十年左右,一年需要1万元,那么十年就需要10万元,到期后就能获得十几万元。如果遇到资金周转不过来时,那么交了6年退保损失大吗?一起去看看吧。

  交了6年保险,因为资金短缺而选择退保,那么就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交了6年的保险退保损失有多大,这需要看购买的是哪种类型的保险,而且还要看合同是如何规定。如果购买的是分红型的保险,那么退保可能扣到50%左右,如果是普通的分红保险,一般扣20%左右。

  根据《保险法》规定,已缴满两年以上保费的,退保时返还保单的现金价值;未缴满两年保费的,退保时扣除手续费后,返还所交剩余保费。如果是退保后再投保,你的保险费率会提高,保费是和被保险人的年龄密切相关的,年龄越大,保费越贵。所以大家想要退保时需要慎重考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