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济南失业补助金截止到什么时候

2021-03-22 17:56:32来源:四海网综合

  审核时间及发放方式

1602557146.jpg

  审核期间5个工作日,周六、周日及节假日顺延。

  审核通过后每月25号按月发放。申领人员可在25号之后查询是否到账。

  补贴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及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人员,其补助金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参保缴费满1年(含)以上的失业人员,补助金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同时享受“价格临时补贴”政策。

  相关要求

  1、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

  2、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待遇;

  3、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间,原则上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遇有异地就业、异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等情形的,申请人承诺同意停发并在转入地不再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可按规定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5、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均可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