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每年交的2000元是属于社保吗

2021-03-22 17:48: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社保每年交2000元,15年后每月能拿多少钱?目前的农村社保,实际就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规定,养老保险缴费累计满15年,达到了60周岁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602557146.jpg

  根据国务院(2014)8号文件精神,将以前农村的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凡是年满16岁以上的城乡居民,都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年满60周岁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终身领取。每年缴费2000元,按照规定,国家每年补助100元左右,由于每个地方的规定不同,补助标准有高有低,按照重庆市的标准,每年缴费2000元,国家补助为每年140元,国家补助和个人缴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相当于每年计入个人账户的资金余额为2140元,缴费15年,个人账户资金余额为32100元。

       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计算分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两个部分。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部分,是按照个人账户资金总额来除以139个月,139个月就是个人账户养老金相对应的计发月数,这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式是一样的,139个月领取完毕后,个人账户养老金由国家财政继续支付直到死亡为止。如果每年缴费2000元,缴费15年,那么个人账户养老金为每月231元,当然这个每月的231元,没有包含相对应的资金记账利息,因为个人账户的资金利息,是每年由当地社保部门进行公布的,所以很难计算,如果加上相应的资金记账利率,估计个人账户养老金在每月250元左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