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局会不会算错退休金

2021-03-23 15:26: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会算错。

  退休费是全省统一的软件自动计算的。因此,如果是你的参加工作时间或者你的工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有问题,你可以找一找,否则没有任何必要,因为一个省的软件是经过很多人验证的,绝对不会错误的。

1602553572.jpg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一条规定——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该规定将此类社保争议纳入人民法院受案范围,由于退休年龄到达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一般不能再为参保人员办理补缴养老金的手续,由此造成退休人员无法办理退休的,可追究单位的赔偿责任。

  但是,劳动者退休后养老保险待遇受其工作年限、退休时间、缴费金额、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难以精确界定。

       基于养老保险管理的特殊性,社保争议中,劳动者的举证极限只能证明养老保险待遇损失确切发生,至于损失的具体金额,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无法进行核算,不能苛责当事人精确举证,应由人民法院依法裁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