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买的社保包括哪些费用

2021-03-24 10:22: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社保包括哪些保险

  农村社保卡一般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中养老保险一般是指新农保,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医疗保险是指新农合,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能够给参保人员带来门诊医疗、住院医疗、大病医疗保障。

1587969513.jpg

  农村社保如何缴费?

  新农合办理缴费时间:通常新农合是从每年9月份开始缴纳下一年度的社保费用,到12月底截止缴费,各地的缴费时间会有差异,建议可以咨询办理农村社保的相关部门,不要错过缴费时间;

       新农合缴费金额:新农合的保费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国家补助发放的,另一个是参保人员自己需要承担的费用,2017年的时候,国家补助的费用人均达到450元,在2018年,人均补助有所提高,个人缴费的部分,目前各地缴费有差异,通常个人缴费为200-400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