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宅基地能卖多少钱

2021-03-24 11:2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不明所以,认为农村的宅基地是非常值钱的,甚至萌生了想要倒卖宅基地的想法。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趁早打消的好,因为宅基地虽然可以买卖,但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哪怕可以买卖,买到的也只是使用权,而所有权一直都是国家的。

1602553696.jpg

  也就是说,哪怕回收,价格也是由国家来定,个人或集体是没有资格对宅基地进行定价的。而在现在的农村,交易的虽然是宅基地,但实际上是在许可的情况下,合法合规的交易房产,秉承地随房走的原则,只要自己有拿到宅基地的资格,这才可以把宅基地过户到自己名下,如果没有持有宅基地的资格,买的也只是房子,而非宅基地。

  那也就是说,宅基地的价值并非是金钱上的,而是在于使用权,以及因为户口、村集体等限制,外来人员无法再次获取,这才是价值所在。而基于山东等地的合村并镇,那么未来拥有宅基地使用权的农民会越来越少,所以会显得宅基地很有价值,但实际上并不值钱。

       很多人认为有价值就会值钱,但实际上并不是这么回事,这就像文物一样,有些东西虽然有一定的研究价值,但实际上它本身并不值钱,而宅基地受国家政策的管控,毕竟是民生,也不会允许任何集体或个人胡来的,这与商品房有本质上的不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