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北京投靠亲属落户政策规定

2021-03-28 12:3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投靠人超过45周岁不超过55周岁的,结婚应满5年;超过55周岁的,结婚应满2年;随迁子女年龄原则不超过18周岁,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政策。

1602557146.jpg

  办理条件

  (一)夫妻投靠北京户籍政策条件:

  1、申请人为外省市无业人员或农业户口,年满45周岁;

  2、结婚需满10年;

  3、被投靠人是本市非农业户口;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投靠人超过45周岁不超过55周岁的,结婚应满5年;超过55周岁的,结婚应满2年;

  随迁子女年龄原则不超过18周岁,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政策。

  (二)子女投靠继父母

  第一个条件是投靠子女的年龄限制,投靠时未满18周岁。因为还有别的条件限制,建议操作时不超过14周岁。

  1、夫妻结婚满3年,任何一方之前离过婚,离婚协议需公证满3年。这两项可同时进行;

  2、北京人名下无子女,之前的子女要判给对方,最多一个,并且不过14岁。

  2、投靠人超过45周岁不超过55周岁的,结婚应满5年;超过55周岁的,结婚应满2年;

  3、随迁子女年龄原则不超过18周岁,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政策。

  (三)老人投靠子女在京入非农户条件:

  1、无业老人投靠子女入户条件:申请人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夫妻需同时申请);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被投靠人为本市非农业户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2、离退休老人投靠子女条件:夫妻均达离退休年龄,并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干部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工人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四)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非农户条件:

        投靠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符合计划生育北京落户政策,父或母户口在京且有住房。(如果父母无住房,为单位集体户口,需出具单位同意入户证明。)收费标准及依据:不收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