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镇户口是农村户口吗

2021-03-28 12:47: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公安部门对户口的分类,只有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两种,没有“城镇户口”这个类别。实际上,非农业户口就是“城镇户口”或“城市户口”。

1587972898.jpg

  农业户口,就是居住在农村,从事农业生产劳动的人口的户口。当然,这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现在,农业户口也不一定就非得住在农村,非得从事农业生产了。

        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有以下可能:一是考入高等院校,二是复员军人安排工作,三是军属随军,四是考取公务员,五是工程师职称以上家属照顾,六是通过购房等取得“蓝印”户口,但这不是国家规定的,现已基本禁止。或许不全面,但基本就这些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