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辛巴复出直播派保安封路?街道回应活动报备作出的人车分流预案

2021-04-01 13:31:58来源:四海网综合

  观察者网消息,因“假燕窝”风波沉寂数月的快手主播“辛巴”宣布复出后,又引发了一场争议。

  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并表示,3月27日,辛巴团队在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辛选直播基地附近直播时,有人员将周边道路封住,过路市民均要接受盘问,而这恰好是“辛巴”复出直播当天。

��ѡ1.jpg

  针对此事,观察者网致电广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已与交警部门沟通,后续将通过广州市公安局交警中队官微@广州交警 发布情况通报。

  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办事处则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是街道根据辛选集团活动报备所作出的人车分流预案,向对受影响的市民致歉。

  3月31日,有网友爆料快手主播“辛巴”团队在进行直播时,有人员将附近道路封堵,无论是人还是车均被阻拦接受盘问。

  根据视频内容,堵路的一幕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辛选直播基地附近,时间则为3月27日,即辛巴复出直播的当天。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位男子试图通过辛巴团队所封路段时被阻拦盘问,一旁的路障上还有“此路段暂时封闭,请绕道行驶”的标识。

  即使该男子自述在附近上班,仍被要求出示证件,其不满地表示,这不是路吗?路怎么不能走啊?

  随后,该男子直接穿过阻拦人员,通过该路段。

  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后感到十分愤怒:“辛巴”只是一位网络主播,哪里来的封路权?如此“高规格”的待遇真的和他匹配吗?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的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也有网友表示,任何个人都是无权封路的,除非是存在演出等容易造成拥堵踩踏的大型活动,并且向相关部门报备,当地部门才会进行交通管制。

  针对此事,观察者网致电广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已与交警部门沟通,后续将通过广州市公安局交警中队官微@广州交警 发布情况通报。

  据《新快报》3月31日消息,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办事处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是街道根据企业活动报备所作出的人车分流预案。

  黄石街道办事处方面介绍,辛选集团于3月19日向黄石街道办事处进行重大活动申请报备,街道根据活动规模作出预案,从交通安全以及防疫需求角度出发,对该企业附近一段800米左右的内部道路进行封闭,实施人车分流。时间为3月27日上午9时至中午1时,现场配备安保人员对人流进行疏导和指引。当天活动结束,人车分流措施及时解除。

  街道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本次活动过程中周边受影响的市民朋友表示歉意,未来若有同类型活动举行,街道将更细化方案,在满足防疫、道路安全需求的同时,减少对周边的影响。

  那么,复出直播需要申请封路的“辛巴”到底何许人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封路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