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家4050养老保险补贴新政策 怎样申请4050养老金补贴

2021-04-01 16:2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养老保险4050政策是为某些时期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就业困难职工制定的的政策,达到4050政策标准的而没有缴纳职工社保的灵活就业者,可以申请领取国家社会保险补贴

�籣3.jpg

  养老保险4050政策

  一、“4050”政策定义

  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

  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注意:特别提示

  1、每人只能申请一次,比如你参加了4050以后,又有单位给你交了社会保险,则现有的4050补贴自动停止不再发放,以后即使再度失去单位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也不可以再申请了。

  2、4050政策和延期退休没关系。参加4050并不会造成延期退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政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