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社保属于什么保险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2021-04-02 11:22:32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村社会保障,是指为改善和提高全体农民的物质生活水平,由国家依法建立、政府主导的各种具有经济福利性的农民生活保障性制度措施系统。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是促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第二个飞跃的基本条件;是深化乡镇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乡镇企业发展的需要。

1587117486.jpg

  农村社保与城市社保的区别

  第一:参保项目不同。职工社保是由: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组成;而居民养老个人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第二:面向的人群及缴费性质不同。职工社保是国家统筹强制企业和职工缴纳的,面对的主要是企业的在岗职工;社保费用由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居民养老保险面对的是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参加居民养老是自愿的,不存在强制性。

        第三:概念不同。职工社保:是国家统筹强制企业和个人缴纳的,由企业和个人共同出资。居民养老:没有强制性,针对没有工作单位的人群,以个人名义购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