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清盘就是退市的意思吗

2021-04-02 19:01:0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购买基金的时候,投资者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基金清盘了,而在如今,宣告清盘的基金其实不少,那么清盘就是退市的意思吗?基金清盘了里面的钱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清盘就是退市的意思吗

  基金清盘可以理解为基金退市。所谓的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清盘时刻由基金设立时的基金契约规定,持有人大会可修改基金契约,决定基金清盘时间。

  基金清盘了里面的钱怎么办

  投资人的资金都存在于托管人即托管银行,因此基金公司在清盘时无法将这笔资金据为己有,即使基金公司发生清算破产,这部分资金也存在。因此说,无论投资私募还是公募,除非买到没有法律保障,没有独立托管账户的非正式基金,一般资金都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