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和父母分户口的好处和害处 看完后瞬间明白了

2021-04-08 11:43: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利处:

  1、如果是按户口本的份数来分拆迁款,那多一个户口本,就多一个名额(一般都会以户为单位,再和具体的人口数结合来分)。

1588917822.jpg

  2、现在农村的村书记选举,村民代表选举,都要进行户推,有单独的户口本,可以多一张推举的票。

  3、自己单独立户以后,如果办事需要带户口的话,只要带自己的那一本就可以了,比较方便。

  4、村里进行分配一些集体物资时,如果以户为单位,多个户口本,可以多分一份。

  弊端:

  1、土地问题很难解决

  由于一个农村户口“一分为二”,国家是不会再给你土地的,分户之后,只能自行分割过去原来的土地,但是一旦分配不均衡,很容易导致矛盾。

  2、分户口后会影响农业补贴收益

  因为有不少的农业补贴都是按照承包的土地面积大小来进行发放的。在分户之后,大家的土地面积也大不如从前,所领到的补贴则也相应少了许多。

  3、分户条件严格

        按有关的户籍管理规定,全国对于农村户口分户规定的极为严格,农村分户基本上要求只有婚姻关系变动以及拥有独立房产或者土地者才能分户,其他人一律不准分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好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