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上巳节的风俗活动有哪些

2021-04-13 10:32:0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4月14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接下来看蚂蚁庄园4月14日今日答案公布结果。

ׯ԰.jpg

  问题: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答案:曲水流觞

  答案解析:答案其实很简单,在踏雪寻梅和曲水流觞中,只有曲水流觞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的活动,“曲水流觞” 主要有两大作用,一是欢庆和娱乐,二是祈福免灾。大家坐在河渠两旁,在上流放置酒杯,酒杯顺流而下,停在谁的面前,谁就取杯饮酒,意为除去灾祸不吉。在先秦时,这个日子已成为大规模的民俗节日,主要活动是人们结伴去水边沐浴,称为“祓禊”,此后又增加了祭祀宴饮、曲水流觞等内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文人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