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年社保新规一次性补缴15年可以吗?2021一次性补缴社保具备哪些条件

2021-04-20 15:06:5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年开始,我国已经实现了“十七年涨”的好消息,很多之前没有办理过养老金的老人,肠子都悔青了,毕竟这是保证晚年生活的重要途径。老有所依,老有所保,这是社保的准则。

�籣5.jpg

  不过有一部分人之前有缴纳过社保但是断缴了,想补齐缴费,因此很多大龄人士就想了解2021年社保新规一次性补缴15年可以不可以?本期希财君整理了相关资料,我们来看下2021一次性补缴社保具备三个条件有哪些。

  ▶ 2021年社保新规一次性补缴15年可以吗?

  一般来说,不可以

  社保目前补缴是非常严格的,早些年国家就颁发过有关政策,明确规定,

  年满45岁周岁不满60周岁人群,如果没有参保过社保的,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换句话说,有两个条件必须在45岁前,且有社保参保记录人群才可以补缴。

  ▶ 2021一次性补缴社保具备三个条件是?

  关于一次性补缴原则上来说是不行的,各地政策不同,但是大方向上的要素都是差不多的,2021一次性补缴社保具备三个条件分别 有:

  1、下乡知青:在1961年-1982年的下乡人群;

  2、特殊职业人群: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3、参与过养老保险大龄人员:有本地户籍,并且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15年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