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还能买社保吗 社保没交够15年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

2021-04-20 15:08: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社保是必须要缴纳满15年,但是如果还没有缴满15年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该怎么办?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还可以买社保吗?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即将退休的员工来说更为重要。

�籣4.jpg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还能买社保吗

  原则规定,在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人员女性达到55周岁、男性达到60周岁后,不得继续以职工身份参保,用人单位应在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及时为其办理停保。政策规定,只有经市以上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延期退休的,单位方可为其办理超龄继续参保缴费手续。

  除了那些经批准延期退休且向地税部门办理继续参保申报的人员外,地税部门对仍以职工身份参保的超龄人员,将强制办理自动停保手续,并通过邮件告之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应及时提醒超龄参保人员领取退休金待遇。

 

  职工已经到达退休年龄,必须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如果继续上班,超出的时间不计算工龄,多缴纳的养老保险也不能计算,办理退休,领取退休费之后,单位如果继续留用,可以签订协议,但是不能再缴纳社会保险,一切待遇,按照协议执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