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

2021-04-21 19:01:2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国家每年都会发行大量货币,货币的发行量与社会经济需求成正比关系,如果发行量远远高于社会经济需求,那么就会造成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对经济有什么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严重的通货膨胀会对劳动者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通货膨胀使得物价不断上涨,货币购买力不断下降,由此引起工人实际工资急剧下降,生活日益贫困。但是,通货膨胀却给垄断资产阶级带来极大利益。

  严重的通货膨胀会社会经济有抑制影响。首先造成的就是货币贬值,资金外流,然后就是失业率增长,甚至能造成突发性商品抢购、银行挤兑等现象,正常生产经营已经难以继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