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基金托管人是什么意思

2021-04-24 19:01:3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大家购买基金的时候,都注意到基金托管人。根据目前的规定,在我国成立的基金,都需要有基金托管人,那么基金托管人是什么意思?基金托管人和基金管理人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托管人是什么

  基金托管人,是指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直接控制和管理基金财产并按照基金管理人的指示进行具体资金运作的基金当事人。基金托管人是投资人权益的代表,是基金资产的名义持有人或管理机构。

  基金托管人和基金管理人的区别

  1、基金管理人是负责基金的具体操作和日常管理的公司。

  2、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经理签订托管协议,在托管协议规定的范围内履行职责,并收取一定的报酬。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