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6G专利申请数量

2021-04-27 19:01: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5G网络还没有实现全面商用,就听到关于6G的消息,而且有企业开始研发了,6G专利也开始申请了,我们来看一下关于中国的情况。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中国6G专利申请数量遥遥领先,卫星通信技术受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6G通信技术专利发展状况报告》,6G通信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8000项,其中卫星通信技术领域的25509项,其中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量最多,达到9159件,占31%。

  华创证券指出,卫星互联网将在2020年首次被列入“新基建”范畴。实现包括卫星通信网络在内的航空天全球全球连接是6G通信的重要发展方向。将来,随着星网集团落地,我国的低轨道卫星互联网建设有望正式开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