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医保卡断交了还能用吗 医保卡中断后账户有余额能正常使用吗

2021-04-28 14:34: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医疗保险,简称医保,在生病或住院时,而医保会报销一部分的医疗费用。而医保出现断交的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职工一但离职,医保就会断交了。那么,你知道医保卡中断了还能用吗?

ҽ��111.jpg

  医保

  医保断交之后,是否能够使用,这要看医保个人账户里有没有余额了。只要医保卡的账户里有钱,那么可以用医保的,并且,个人账户里的余额不受时间限制。需要注意的是,账户里的钱只能用于门诊和药房买药,是不享报销待遇的。

  根据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医保在断缴之后,就不能再享受医保的待遇了,要是在断缴生病住院治疗的话,那就要自己承担这些医疗费用了。因此,大家不要让医保轻易的断缴,否则对你影响很大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医保卡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