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3万人“袖珍”小县出路在哪 在当地最热门的职业是考公务员

2021-05-07 12:0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5分钟、10分钟、15分钟……在整整等待了30分钟之后,杨皓(化名)终于确信,在佛坪县高铁站,他确实无法通过网约车到达酒店了。

  数小时前,他乘坐高铁从西安出发,穿过层层叠叠的秦岭隧道,才到达这座位于秦岭深处的“大熊猫之乡”。

�س�12.jpg

  最终,他乘坐上了一辆出租车。说起自己的遭遇,这名出租车司机一脸轻蔑,“网约车?佛坪就没有什么网约车,连出租车,也才一共9辆。”

  这是杨皓第一次到达佛坪,来之前,网上铺天盖地的议论让他充满好奇:一个没有网约车,也没有麦当劳、肯德基的县城,一个全县人口只有3.26万人的“袖珍”小县——这个数字,甚至不及北京、上海一所普通高等院校的在校生人数。

  而在佛坪县城,当地人议论更多的,却是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的一份名为《优化县级行政区划,推进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提案(下称“提案”)。她在提案中称,中国2800多个县级行政区中,人口规模在10万人以下的有200多个,其中5万人以下的100多个,主要分布在西部。

  李冬玉在该提案中提及的优化县级行政区划、推进小县合并试点的建议,直接触及这座人口小县最敏感的神经之一。

  当地200余名退休老干部甚至还为此专门向汉中市有关领导联名写了一份《不赞成政协委员李冬玉同志“关于10万人以下的县合并的建议”的建议》(下称“不赞成建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