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用的是哪个朝代的典故?是关于谁的典故

2021-05-07 17:47:15来源:四海网综合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用的是哪个朝代的典故?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5月8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接下来看蚂蚁庄园5月8日今日答案公布结果。

��Ů.jpg

  问题:“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用的是哪个朝代的典故?

  答案:南朝

  答案解析:

  1、这句诗出自杜牧的《泊秦淮》,商女不是指商朝的女人,而是卖唱为生的歌女;

  2、这句诗的创作背景是,唐朝国势日渐衰退,君主昏庸无道,荒淫糜乱,国家千疮百孔;

  3、杜牧看到这种情况,写出了《泊秦淮》,用于讽刺南唐后主骄奢淫逸而导致亡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典故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