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墨菲定律是什么意思?

2021-05-07 19:02: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喜欢看书的人对墨菲定律这个词并不陌生,但是对一些没有常常看书的人呢就感到很陌生,说到墨菲定律这个词,许多人对这个词很感兴趣,那么,人们常说的墨菲定律是什么意思?给大家介绍一下含义,让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知识

  墨菲定律是一种心理学效应,1949年由美国的一名工程师爱德华·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的,亦称墨菲法则、墨菲定理等。

  原文为: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根本内容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墨菲定律”、“帕金森定律”和“彼德原理”并称为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三大发现。

  墨菲定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墨菲定律”的根本内容是“凡是可能出错的事有很大几率会出错”,指的是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机率,就不能够假设它不会发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