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教官当面吃掉学生的剩饭 为何要制止餐饮浪费?

2021-05-24 14:36: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教官当面吃掉学生的剩饭】民以食为天下,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吃饭时人来生存的需要之一,现在的中国地大物博,资源众多,生活也越来越好,浪费的现象随处可见,可“节约”一次在不少人心里已经间接忽视。

��Ѷ15.jpg

  5月21日,河北三河,雷老师在学校午餐时间拍下令人触动的一幕:有学生打饭打多了,没有吃完。驻校教官见状便接过学生的餐盘,把剩下的饭菜吃完了,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们珍惜每一粒粮食,学会不浪费。

  为何要制止餐饮浪费?

  或许有人会说:“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为何还要始终有粮食安全危机意识?”陈君石认为,粮食安全是一个长期性的话题,食物浪费是其中之一。严格来说,粮食安全是指食物的供应安全。中国现在粮食年年丰收,看起来供应很丰富,但中国的食物资源远远少于世界平均水平。所以,一方面中国人要有忧患意识,就是要加强生产食物的供给侧,加强自我保障,另一方面要杜绝食物浪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餐饮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