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农村常见的几种黑鸟

2021-05-26 23:43: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乌鸦:全身或大部分羽毛为乌黑色,故名。长喙,有的具鲜明的白色颈圈,黑羽具紫蓝色金属光泽;翅远长于尾;嘴、腿及脚纯黑色。

  2、喜鹊:体长40-50厘米,雌雄羽色相似,头、颈、背至尾均为黑色,并自前往后分别呈现紫色、绿蓝色、绿色等光泽,双翅黑色而在翼肩有一大形白斑,呈楔形,嘴、腿、脚纯黑色。

  3、燕子:背部黑色腹部有白色,或有带金属光泽的蓝或绿色。体型小而轻捷,羽毛蓝黑色,有光泽,前胸黑褐相间,腹部乳白,两翅尖而长,尾分叉似张开的剪刀。嘴扁而短,口裂很深,飞行速度快,在飞行途中捕食蚊、蝇、蝗虫等害虫。

  4、八哥:通体黑色,前额有长而竖直的羽簇,有如冠状,翅具白色翅斑,飞翔时尤为明显。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黄色,脚黄色。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次生阔叶林、竹林和林缘疏林中。

  5、黑啄木鸟:啄木鸟中最大的一种。通体几纯黑色;雄鸟额、头顶和枕全为血红色;雌鸟仅后头有血红色。生长于古北界北部的茂密森林内,在欧亚大陆上不同地区都发现其踪影。此鸟不会进行迁徙。飞行不平稳,但不如其他啄木鸟起伏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