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医保卡一年一清零吗

2021-05-27 19:01: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大家参加医保以后,就会得到属于个人的医保卡,在日常看病的时候,需要使用医保卡才能报销,而医保卡个人帐户是有余额的,那么医保卡一年一清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有传言说医保卡一年一清零,每年的余额用不完,年底就会清零,其实这个玩法是没有根据的,因为根据目前的规定,医保卡的钱就跟你的存款一样,就算你今年没用完,也不会凭空消失的。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参保人拿到医保卡后,要激活后才能使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