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蒙版是什么意思

2021-05-29 17:39:5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蒙版就是选框的外部(选框的内部就是选区)。蒙版一词本身即来自生活应用,也就是“蒙在上面的板子”的含义。

  2、Photoshop中的蒙版通常分为四种,即图层蒙版、剪贴蒙版、矢量蒙版和快速蒙版。

  3、例如:书写或喷画相同内容(如:数字、图形)的时候,会在一些(纸制、木制、金属制的)板子上抠出内容形状,将该板子遮挡住物体上,之后在上面喷色着色。将该板子拿下后图形、数字等即印上了。反观那块板子,抠出的空白区域形状也就是选区了,而未被抠出的区域也就是留在上面的板子,所以,与选区相对的、选框外部被称之为蒙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