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韭菜籽快速催芽妙招

2021-05-30 18:02: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催芽方法:

  (1)挑选种子:韭菜种子外壳较坚硬,所以在播种之前,应该事先催芽,这样能促使种子吸水变软,也能利于更快发芽。先挑选好种子,选择颗粒饱满、充实,没有发霉、干瘪的种子,先放在太阳光下晾晒2-3天。

  (2)浸水搓洗:提前将种子用40摄氏度的温水浸泡一天一夜,之后放在清水中慢慢的搓洗。

  (3)搓洗好种子后,可以将种子捞出来,放在旁边晾晒一下,之后包裹在湿润的纱布中,放到15-20摄氏度的环境中催芽。

  (4)在催芽的时候,每天可以用清水淘洗一次,保持种子湿润,大约经过3-5天后,种子就能冒出白色的胚根,此时可以播种育苗。

  2、播种方法:

  (1)选地整地:播种应该提供适宜的种子,可以选在地势平坦、土壤疏松、透气的位置,将土壤适当松土保持疏松、透气,施入一定的底肥保持营养。

  (2)进行播种:平整好土壤,将种子均匀播种下去,播种后要覆盖上2厘米左右的土层。

  (3)苗期管理:种子出苗前,要经常浇水保持湿润,促进小苗萌发,苗期应该做好管理,及时浇水、施肥,去掉田间的杂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