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怎样分辨工业润滑油有没有变质

2021-06-01 18:31:4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首先是看色闻味:将机油放在小玻璃瓶中,观察其外观,如果颜色深,油质稠,不透明,静放一段时间后瓶底沉淀物多,则机油已有变质的倾向(机油仅颜色变深,还保持透明,流动性好,不一定是质变,有可能是添加剂颜色引起)。其次闻味,一般新机油味道不大,无刺激味,如果机油味浓且刺激难闻,则有变质倾向。

  2、滤纸斑点试验:现场检验油质可用此法,将滤纸平放在垫环上,在热车时采样,从发动机油底壳中拔出油标尺,向滤纸上滴下一滴,在常温下水平放置3小时,如下图右侧的油斑,扩散环消失,则说明机油已失去分散性,应当换油。

  3、仪器检验。如果以上方法难以判断油质好坏,就该将油样拿到有关部门作检验,机油换油指标如前所述,若机油某一指标超出规定范围,就应当换油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