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外交部:美国是全球头号窃密大户 却打着“清洁网络”的旗号实在讽刺!

2021-06-04 08:4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8fd705938b324899a9911398cd935983.jpeg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今日例行记者会。记者会实录如下:

  法新社记者:根据刚刚发布的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现在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能否解释一下这个政策的目的和动机?

  汪文斌:请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彭博社记者: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周五称,调查显示大连远洋渔业公司的运营符合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强迫劳动”的全部11项指标,因此将扣留从该公司进口的海鲜货物。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所称“强迫劳动、虐待船员、克扣薪资”与事实完全不符,纯属捏造。

  中国大连远洋渔业金枪渔钓有限公司从未向美国销售过任何产品,美方煞有介事地说扣留,实际上根本无货可扣。

  所谓“强迫劳动”毫无根据。据我所知,涉事企业一贯遵纪守法,管理机制严格完善,在业界口碑良好。况且金枪鱼捕捞渔船技术标准和现代化程度较高,作业环节基本上自动化处理,根本无需高强度体力劳动。

  所谓“虐待船员”更是子虚乌有。去年曾有媒体炒作这一问题,涉事企业当即向在船上工作的印尼籍船员核实,所有船员均表示没有受到不公正对待,更不存在虐待。

  事实充分表明,所谓“强迫劳动”纯属美方炮制的谎言,意在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政治操弄行为,呼吁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撤销错误决定。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北京日报》记者: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的3个农业协会28日通过反对政府决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特别决议,称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背弃了之前与福岛渔业团体达成的“在没有得到相关人员理解的情况下不对核污染水进行任何处理”的约定,未向渔业人员和国民进行充分说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这再次表明,日本政府对内出尔反尔、违背承诺,对外敷衍塞责、背弃义务,在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上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

  核污染水排海不能成为第一选项,更不能成为唯一选项。中方再次强烈敦促日方负起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应尽的责任,认真回应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以及本国民众的严重关切,重新审视并撤销错误决定,在核污染水处置问题上自觉接受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的实质参与、核查和监督,在同各利益攸关方及有关国际机构等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之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美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