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59家中企被拜登列入黑名单 涉及哪些中企被美列入黑名单

2021-06-04 10:49:24来源:四海网综合

  特朗普时期为打压中国,先后将48家中企抹黑为“中国军方控制”并列入“黑名单”。新总统拜登上台后,对这些举措先是采取了“拖”字诀,如今拖期已至,拜登非但没有消停的意思,反而比特朗普时期还要变本加厉。

�ݵ�9999999999.jpg

  当地时间6月3日,拜登以“应对中国军方企业威胁”为借口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将包括华为、中芯国际、中国三大电信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在内的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上的公司进行交易。这项行政令将在8月2日12点01分开始生效。

  美媒彭博社认为,拜登的这项行政令,很大程度上是对特朗普时期所发布政策的延续。路透社援引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还将有更多中企会被列入“黑名单”中。

  当地时间6月3日,白宫在一份新闻稿中声称,这项行政令将允许美国“有针对性和有范围的方式”,禁止美国对中企进行投资,因其破坏了美国和其盟友所谓的“安全以及民主价值观”。

  拜登在这份行政令中声称,他认为有必要采取举措以解决去年11月特朗普颁发行政令所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最新的行政令中将禁止美国对59家“中国军工支持的”大型企业,以及参与军事、情报和安全研发项目等进行投资。

  此外拜登还妄称,他发现“在中国境外使用中国的监控技术,以及开发或使用中国的监控技术为‘镇压或严重侵犯人权提供便利’,这构成了‘非同寻常的威胁’”。因此他还扩大了所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的范围,宣称“以应对这些威胁”。

  被列入“黑名单”的59家中企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康威视、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芯国际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