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养一头猪从赚3000元到亏千元

2021-06-06 16:22: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猪肉价格的变化是不少消费者会关注的,因为喜欢吃猪肉的人有很多,大家都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那么对于养殖户来说,养猪是希望能赚钱,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养一头猪从赚3000元到亏千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要了解,猪价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之前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价上涨,很多人都表示吃不起猪肉,但是现在,猪价一路下行,养殖户也进入亏损阶段,那么生猪价格大跌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养一头猪从赚钱到亏钱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12月底到2021年1月初,养殖户的利润极高,养一头猪的利润高达3000元。现如今,自繁自养的养殖户已经进入亏损阶段,一头猪亏损千余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猪价一路下行,截至6月5日,全国猪价已经跌至17元/公斤附近,甚至已经回落至两年前。

  至于猪价下行的原因,是大量二次育肥及被动压栏的肥猪源源不断地向流向市场,造成出栏均重不断攀升,还有猪肉供给量的恢复速度快,导致了生猪价格下跌。生猪出栏价上不去,目前全行业基本进入亏损态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