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男子为救落水女子不幸身亡 街道和村两委慰问家属将开追悼会

2021-06-20 15:44:21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17日中午,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双塘村一女子不幸落水。同村村民谭刚毅正好路过跳水施救。他把女子推上岸后,自己却不幸沉了下去。

��ˮ.jpeg

  落水女子上岸后无生命危险。围观群众立即搜救谭刚毅,一小时后把他抬上岸送医。可惜的是,经过医生全力抢救,谭刚毅最终还是去世了,年仅 35 岁。26 年前,只有 9 岁的他曾救起落水的亲妹妹。

  6月18日,在双塘村,谭刚毅家属同事等人含泪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他的故事。

  落水女子上岸后,他突然不见了

  6 月 18 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双塘村。事发地为公路边的一个水塘,有 3 米多深。56 岁的唐汉文住在旁边,17 日中午 1 点左右,天气燥热,他在路上经过,突然看见水塘边围了人。走过去一看,水塘中有一女子正在呼救。她是村民董宇,患有精神疾病。

  唐汉文和围观村民都不会游泳,在岸上干着急。这时,突然一个身影从路面飞奔下来,一跃跳进水中。大家一看,原来是村民谭刚毅。在大家眼中,谭刚毅一直是个热心的人。"他曾经当过兵,我们如果有事情找他帮忙,他能做到的就一定会帮。"唐汉文说。

  很快,谭刚毅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抓住,往岸边扯。围观村民们赶紧到岸边接应。终于女子被送到岸边,大家赶紧抓住她往上拽。"扯上来后,我看了一下水面,他(谭刚毅)突然不见了。"村民们大惊,一部分人将女子送医救治,一部分人拿起杆子搜救谭刚毅。

  "岸边水也很深,有约 3 米。我估计他应该是没地方落脚,当时天气也很热,可能他水性也不是太好。就沉下去了。"唐汉文介绍,当时大家心急如焚,有两个村民不太会水,为了救人跳入池塘,但一会儿为了安全不得不上岸。随后又有不少村民赶来,其中有 2 个会水的,带着救生圈跳入水中搜救。岸上的村民也都拿着长杆子在水中探测搜救。

  终于,1 个小时后,谭刚毅被发现后抬上岸,此时他已经昏迷,被立即送往医院。看着救护车火速驶离,唐汉文走回家,焦急地等待消息。当晚 7 点多消息传来,被救女子董宇无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治疗,但谭刚毅抢救无效去世了,年仅 35 岁。"这么好的一个年轻人,可惜了。"唐汉文说。

  随后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事发池塘,水中飘着昨天救援用过的竹竿和救生圈。在谭刚毅沉入水面的岸边,放着祭祀的水果和稻米。"这些都是家属放的。"唐汉文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