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中国航天员臂力有多大?可以达到体操专业运动员水平

2021-06-22 09:35:03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22日据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航天员的上肢力量可以达到皮划艇和体操国家专业运动员的水平。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曾在出舱时无法打开飞船气压舱的大门,借助一根金属撬棍将舱门别开。

f9c023d17473474c9bba447d8be5e601.png

  2008年,返回舱着陆后,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向记者介绍了太空出舱经过。

  开舱门遇到阻力

  记者:开舱门在地面上已经反复练习过多次,在太空中和练习时有什么不一样?

  翟志刚:区别比较大。我和伯明把压力泄到剩一个压力的时候,门撬开了缝,还有向外抽的力,这种力很顽强,也很大。这在水槽里是没有的。

  记者:当翟志刚开舱门遇到小小阻力时,你对他提供了什么帮助?

  刘伯明:主要是从精神上鼓励他,就是让他加油吧。我当时也是为他捏把汗,因为我感觉他的全部力量都已经使出来了。这也是我们上去之前没想到的问题,可能也不光是内外压差的问题。因为当时我递给他撬棍让他打开舱门的时候,我已经看见地球了,非常漂亮。为什么这时候外面还有这么大的力?出舱结束后我仔细想,可能不仅是内外压差的问题,还有光压等其他元素,我们回去再仔细考虑考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