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世卫:“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至92国 传播能力翻倍!

2021-06-22 12:16:1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来,一种叫做“德尔塔(Delta)”的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拉响了全球疫情的新警报。据世卫组织6月21日介绍,“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由于其更强的传播性,该变异株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过去七天,英国99%的新增确诊病例感染的都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在俄罗斯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也指出,“德尔塔”变异毒株,最迟将在今年秋季,成为德国境内的主流毒株。

  更然人担忧的是,印度还新出现了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plus),目前已有近20人确定感染该病毒。

  在国内,“德尔塔”近期也在广州、深圳和东莞引发了疫情。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是目前变异株里传播能力最强的,比过去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倍。面对这种变异毒株传播速度的加快,疫苗是否还有防护效果呢?我国应如何升级防范措施?专家就此作出权威解答。

  “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已连续八周下降,新增死亡人数连续七周下降,但全球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仍然很高。上周累计新增病例超过250万例,死亡人数达到6.4万,平均每分钟就有250例新增病例和6例死亡病例。

  谭德塞指出,大多数地区的新增病例下降速度已放缓,每个区域都有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迅速增加的国家。非洲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增加了近40%,其中一些国家的死亡人数增至三倍甚至四倍。

3517a063a004463f84541222192ade1b.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不过,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也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由于其更强的传播性,该变异株正在全球迅速蔓延,世卫组织对其传播情况感到担忧。目前尚无关于该变异株对疾病严重程度和致死性影响的确切数据,但新冠疫苗依然对其有效,有助于预防重症和死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