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2021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2021-06-26 19:01: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6月份的第三周中,国内生猪价格为15.13元/公斤,相比此前又下跌了6.8%。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今年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2021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一、产能恢复。今年一季度,全国生猪出栏17143万头,比上年同期增加4015万头,增长30.6%。根据农业农村部预测,2021年年6月份、7月份,生猪存栏或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生猪出栏有望在10月份后逐步恢复到常年水平。

  二、消费疲软。市场猪肉出现供大于求,价格自然就会下降。前阵子由于猪价一直处于高位,不少老百姓只好选择鸡肉、鸭肉这些替代品。如今,不少人已经习惯少吃这些了,即便现在猪肉零售价降了不少,很多人也没有购买的欲望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