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买房契税9月1日上涨是谣言 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6-30 17:51: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听说契税9月1号之后要上涨了?”刚拿到新房的小王焦虑地问到。最近买房契税上涨谣言再次热传。

¥2.jpg

  契税上涨显然是一则谣言,一些省份甚至已经公开辟谣。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近期明确了当地契税税率为3%,这其中包括了居民住房契税税率。这是不是意味着当地不再执行1%、1.5%、2%优惠税率,而是提高至3%,从而使得购房者负担增加?

  对此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契税税率优惠政策由国家进行调整,目前该项政策仍在继续执行,黑龙江确定3%税率不存在提高税负的问题。简言之,当前契税优惠税率调整权不在地方,而在国务院。因此各省份相继确定的具体契税税率,不影响现行契税优惠政策继续执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