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必须知道的生活常识

2021-07-07 19:07: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烹饪肉类需要用开水先焯水,去掉肉里的血水。光是把肉泡水里一小会是不能清洁干净的,还有可能会导致泡的时间过长影响肉质的鲜美。

  2、炒菠菜也需要用沸水先焯下,去掉菠菜中含量较高的草酸,以防止摄入过多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3、洗衣机用完后应该打开机门,让里面的水分自然风干,以防止洗衣机内滋生霉菌。

  4、即使是阴天出门也要注意防晒,有些晒伤皮肤的光线并不是可见光。

  5、内衣勾勾边上的绒毛部分,是用来清洗内衣难以清洁的部分的。晒内衣不要把内衣带吊着晒,防止衣带变松。

  6、吃饭后、喝完咖啡或茶后尽量漱口,可以有效去除口腔中的残渣。

  7、常用的电器包括洗衣机、冰箱、空调都需要定期的清洗,不然会积累很脏的污垢。

  8、跑步前的热身应该是动态热身,例如小抬腿、手臂环绕等。跑步后的拉伸应该是静态拉伸,例如弓步拉伸、背部拉伸等。这样才有助于跑步而避免运动带来的不必要伤害。

  9、当自己或他人被异物噎住时,不要帮忙拍背,而是鼓励有意识的本人自己咳出异物。如果本人已无法自行咳出异物,可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朝着腹部向上、向内冲击腹部来帮助本人吐出已经进入气管的异物。如果是孕妇、腹部过于肥胖者或者婴儿,急救方案和冲击的部位会略有不同。

  10、少量多次地喝水比一次性大量地喝水更能维持个人的健康。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而过多的糖类饮料会导致早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生活常识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