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

2021-07-08 19:00:5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是什么意思?很多人都有疑问,这是否意味着以后要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才能领取养老金呢?我们买养老保险,都是为了领取养老金。所以,一定要对养老金相关知识规定有所了解才行。

  据了解,在6月30日,人社部公布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稳妥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规划提出,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对此,引起社会较大热议。

  无疑,延迟退休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就看什么时候执行而已。而延迟退休年龄的话,不排除买养老保险的最低年限要求也会相应提高。此前就有专家分析称,目前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未来或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提高,或需要缴费20年。不过,最终规定还未公布,仍不得而知。

  其实,延迟退休有一定的好处,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对提高养老金也有好处的。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了“17连涨”,未来有望继续上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