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新买铁锅生锈怎么处理

2021-07-13 18:57:2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磨砂纸

  新买的铁锅生锈后,常见的处理方式是用磨砂纸对着生锈的部位反复摩擦,直到锅壁露出正常的铁色,再用清水干净即可。但为了防止再次生锈,还需要往锅内涂抹一层食用油,并加水煮热后清洗掉。

  2、淘米水

  家里淘米用过的水还可将它倒入生锈的锅内,让锅壁浸泡在淘米水中15分钟左右,再用抹布擦拭锅壁时,就能轻易将铁锈清除干净,这是因为淘米水具有软化铁锈的作用。

  3、白醋

  铁锅出现生锈的情况,还可先将铁锅空锅小火烧热,再倒入少量的白醋,并用抹布或钢丝球不断擦拭生锈的部位,直到锅壁上的铁锈完全清除,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