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榕树可以水培吗需要注意哪些

2021-07-16 19:04: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可以。注意事项如下:

  1、施撒肥料:榕树成长的不同时期对肥料的需求是不一样,夏天和秋天是榕树的生长期,需要养料较多,建议每个月进行施肥一次。采用腐熟的饼肥水。冬季可以少施肥,不施肥也是没关系的。施肥时注意沿花盆边将肥埋入土中,施肥后立即浇水。肥料的主要成分是氮磷钾。

  2、浇水要点:夏季或干旱时,最好早晚各浇一次水,春秋季节每天或隔日浇一次水,春天树桩萌动,也可视情况早晚浇一次水。梅雨季节或雨天时,则不需要浇水,而要注意排水。砂质土壤可多浇水,粘性土壤要少浇水。

  3、修剪要领:榕树盆景耐修剪。想要榕树盆景美美的,就要适时地进行修剪,最适宜修剪的季节是早春,平时养护过程中也可适当的对新生枝条进行修剪。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水培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