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理财买长期的好还买短期的好

2021-07-18 19:00: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重视理财,因为理财可以让你的钱实现最大的收益,那么理财产品怎么买最好呢?理财买长期的好还买短期的好?其实这个要看个人的喜好,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都各有各的优劣,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两种理财方式看看谁更好。

  近日,有网友询问,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做短线还是长线?对此,专家认为,这要看你短期内是否想用钱。如果这笔钱短期内很有可能用,不买长期理财产品,但如果不把钱用在短期需求上,还是建议买银行理财产品一年以上到期,因为利率会稍微高一点。

  实际上,银行理财将风险分为五个等级: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当然,这五个级别的风险大不相同。一般低于R2(稳健型)水平,风险低,回报率不高。但在R2以上,公司债、股票基金投资增加到一定比例,本金可能受到影响,资金无法得到充分保障。R2以上的收益更高,但风险也很大。

  关于银行理财,买短线好还是长线好。我们的观点是,如果资金短期内不使用,不如长期买入。这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一是期限越长,银行的财务收益率越高。此外,理财产品的募集期较长。如果您按周期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会有折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好还买相关信息